人才队伍
首页
   >人才队伍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
石元春

发布日期:2011-11-16 访问次数:


       石元春,土壤学专家,1931年出生,湖北人。1956年北京农业大学土壤农化系研究生毕业。

  50年代参加中国科学院黄河中游综合考察队和新疆综合考察队六年。70和80年代在黄淮海平原从事中低产地区旱涝盐碱综合治理和农业发展,1978—1990年先后是该项目的专家组组长和课题主持人,该项目曾获199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十多项国家和部委级奖励。90年代他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大项目“节水农业的基础性研究”,并取得一批重要成果。

  1991、1994和1995年先后被评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曾先后获陈嘉庚农业科学奖、王丹萍科学奖和何良何利农业科学奖。出版专著7部,发表文章100余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