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2020年度职员晋升聘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2 访问次数:


校属有关单位:

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第2020-34会议研究决定,自即日起组织实施2020年度职员晋升聘任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广泛深入地宣传和动员,认真、及时地完成有关聘任工作,并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任原则及范围

(一)聘任原则

坚持按需设岗、公开招聘、择优聘用、严格考核的原则。

(二)聘任范围

学校事业编制及校聘合同聘用制A岗专职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在岗人员。

二、组织机构

晋升聘任工作由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学校职员评议组和各单位晋升聘任考核小组等具体实施。

(一)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

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负责各级职员聘任的组织领导和聘任方案审定工作。人事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二)学校职员评议组

学校职员评议组负责对各单位推荐的拟晋升各级职员人选进行评议,向学校推荐晋升聘任人选。

(三)基层党组织

基层党组织负责对拟晋升聘任人选的政治立场、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师德等表现进行考察。

(四)单位晋升聘任考核小组

各单位晋升聘任考核小组由5人及以上组成,负责向学校推荐本单位拟晋升聘任人选。

三、2020年度高级职员晋升职数

五级职员晋升职数:2个(不含现任正处级直聘)

六级职员晋升职数:12个(不含现任副处级直聘)

四、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12月1日:工作部署

学校上网公布有关文件和表格,部署职员晋升聘任工作。

(二)12月1日-12月15日:个人报名及各单位推荐

1. 晋升

(1)各单位组建单位晋升聘任考核小组。

(2)应聘人员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管理职员聘任审批表》。其中,晋升高级职员人员还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晋升管理职员业绩表》。

(3)各单位晋升聘任考核小组对申报晋升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拟晋升人员名单及晋升高级职员的《中国农业大学管理职员聘任审批表》《中国农业大学晋升管理职员业绩表》和业绩证明材料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4)通过本单位资格审查的人员,基层党组织对其政治立场、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师德等表现进行考察,各单位晋升聘任考核小组对其工作业绩进行考核评议,将获三分之二(不含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票数的各级职员岗位应聘人员按照排序推荐到学校职员评议组。其中,推荐的应聘五级、六级管理职员的人数分别不得超过本单位符合晋升五级、六级管理职员基本任职条件人数的50%(四舍五入)。

(5)各单位推荐的晋升五级、六级管理职员的应聘人员登录“专家在线评审系统”(http://ps.cau.edu.cn),选择“申报用户登录”,上传相关材料(详见附件:上报材料清单)。用户名及密码由人事处根据推荐情况统一分配至各单位。

2. 直聘

试用期考核合格的现任处级干部(以党委组织部提供的名单为准)直聘相应职员职级,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处级干部直聘管理职员审批表》。

3. 各单位于12月15日17:00前将本单位职员晋升聘任相关材料(见附件)报人事处。

(三)12月15日后:学校评议、公示、审定、发文聘任

1. 学校职员评议组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评议。其中,应聘高级职员人员需到会进行五分钟答辩。

2. 学校对评议通过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七个工作日。

3. 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常委会审定各级职员聘任方案。

4. 学校发文公布聘任结果。

五、有关要求

职员晋升聘任涉及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各单位需高度重视,认真、及时地完成有关聘任工作。

(一)申报要求

1. 任职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0日,业绩成果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聘任时间自2020年12月31日算起。

2. 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不合格者,自考核当年起,5年内不得参加职员职级晋升,即自2016年至2019年年度考核结果须合格及以上;2020年出现重大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者,当年不得参加职员职级晋升;有违纪行为受到处分者,处分期内不得参加职员职级晋升。

3. 聘任条件中要求的学历、学位,必须是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承认的学历、学位。

4. 连续两次申请晋升高一级职员岗位未获学校职员评议组通过者,停报一次。

(二)投票及回避要求

学校职员评议会须有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不含三分之二)出席方可举行,获得到会委员三分之二以上(不含三分之二)同意票数者为通过。

在各级职员晋升评议和聘任工作中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凡涉及本人利害关系的、涉及与本人近亲属人员利害关系的、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相关成员须回避,也不得以任何方式施加影响。在投票时,采取本人按正常程序参加投票,在统计投票结果时,同时将参会人数和应回避对象同意票数各减一票的办法,然后仍以三分之二(不含)以上同意方为通过(涉及回避票的,汇总时应在表决结果备注栏内注明)。

(三)其他说明

1. 试用期考核合格的现任处级干部(以组织部名单为准),不参加学校职员评议组评议,直接聘任相应职员职级。聘任时间自试用期考核合格之日计算,相关待遇自下月起兑现。

2. 校聘合同制A岗人员,可根据《中国农业大学职员岗位聘任暂行办法》,聘任七级及以下职员职级。

3. 本通知未尽事宜原则上按照《中国农业大学职员岗位设置与聘任暂行办法》(2017年修订)等有关文件执行,其中有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六、投诉与申诉

学校权益维护与人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受理投诉与申诉相关事宜。对评议结果有异议的,应在公示期内提出书面申诉,并署真实姓名,逾期不予受理。学校权益维护与人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应及时调查取证,负责投诉与申诉的调查和答复。

权益维护与人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电话:62733500

人事处联系电话:62736593

电子邮箱:caursc@cau.edu.cn

办公地点:东区主楼226室

附件:上报材料清单 

                                                                                      中国农业大学

                                              2020年12月2日

附件

上报材料清单

一、单位晋升聘任考核小组提交书面材料

1.本单位晋升聘任考核小组人员名单1份

2.《晋升管理职员岗位人员名册》1份

3.《中国农业大学职员聘任单位遴选会议备忘录》1份

二、晋升职员职级人员材料

(一)提交书面材料

1.《中国农业大学管理职员聘任审批表》1份

2.《中国农业大学晋升管理职员业绩表》1份(晋升七级及以下职员不需填写)

(二)专家在线评审系统上传材料(PDF格式)

1.《中国农业大学管理职员聘任审批表》

2.《中国农业大学晋升管理职员业绩表》

3. 个人业绩证明材料,包括:

(1)学历、学位

(2)论文首页,待发表的须出具期刊收录证明

(3)著作封面及本人撰写章节的相关证明

(4)所获奖励等成果的证书

(5)其它业绩证明材料

4.晋升五级、六级职员人员答辩PPT

三、直聘人员提交书面材料
    试用期考核合格的现任处级干部只需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处级干部直聘  级管理职员审批表》(原件1份),需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