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度延迟退休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4 访问次数: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退休实施办法(暂行)》(中农大人字〔2017〕39号)、《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延迟退休补充规定》(中农大人字〔2021〕35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现就2021年度延迟退休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迟退休审批要求

延迟退休是学校服务重大需要,奖励重大贡献,实现学科带头人接续和梯队培养,引导教师开展高水平教学科研等工作,推动学科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延迟退休要本着按需遴选、从严审批、合同管理的原则,实现择优延退、提高活力、发挥作用。

二、适当延长退休年龄申请条件

延迟退休类别包括教育教学类、高端人才类、科学研究类、资源拓展类、特殊需要类。

确因教学、科研等工作需要,且身心健康能胜任现岗位职责的教授,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相应类别延迟退休。申请条件详见《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延迟退休补充规定》(中农大人字〔2021〕35号)(附件1)。

特殊需要类延迟退休申报者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前一年方可提出延迟退休申请;教育教学类、高端人才类、科学研究类达到55岁后方可提出延迟退休申请;资源拓展类可根据资源拓展地(不含校区)需要提出延迟退休申请,最早不超过55岁。

三、申请适当延长退休年龄办理程序

年龄不满59周岁符合条件申请人员按以下流程申请延迟退休资格:

(一)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人员自愿向所在单位提出延迟退休申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延迟退休资格审批表》(附件2或附件3),提出具体、定量、可考核的第一阶段工作任务、预期目标和拟申请的延迟退休年限。

(二)单位推荐。所在单位对申请人的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对教育教学类、高端人才类、科学研究类申请人员进行学术评议,提出工作任务和建议延迟退休年龄等;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提出明确的推荐意见(含所在单位党组织对申请人员政治立场、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师德等表现意见)后上报学校。资源拓展类需经办学资源拓展地工作专班或相关机构推荐并提出工作任务和建议延迟退休年龄,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按程序批准后上报学校。

(三)资格审批。经学校延迟退休审批工作专门委员会评审、校长办公会审议、人员公示、党委常委会审定同意后,申请人取得延迟退休资格。延退资格自审定之日起1个月内有效,申请人需根据审定的工作任务和考核标准在有效期内签订岗位任务书(第一阶段),任务期限自取得延退资格之日起至法定退休年龄前6个月。如未在有效期内签订岗位任务书,延退资格作废。

取得延迟退休资格并签订岗位任务书(第一阶段)的申请人,在任务期满后应根据学校安排参加目标评估,目标评估合格的,办理正式延迟退休手续,签订岗位任务书(第二阶段);不合格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办理正式退休手续。

年龄满59周岁(含)后符合条件申请人员按以下流程申请延迟退休:

申请人自愿向所在单位提出延迟退休申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延迟退休审批表》(附件4或附件5),提出申请延迟退休年限,具体、定量、可考核的工作任务(应拟定聘期过半、聘期期满两阶段工作任务)和预期目标。经由单位推荐后,学校延迟退休审批工作专门委员会对延迟退休申请人员进行评审并明确给出评审意见(工作任务是否适当、是否同意、建议延迟退休年龄等),经校长办公会审议、人员公示、党委常委会审定同意后,可办理正式延迟退休手续,直接签订岗位任务书(第二阶段)。

四、延迟退休人员的管理

请详见《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延迟退休补充规定》(中农大人字〔2021〕35号)

五、材料报送

(一)各单位请于2021年12月12日前将个人申请表、单位汇总表(附件6)提交人事处,电子版和PDF扫描件(命名格式:单位名称+申请类别+姓名)发送至人事处rsclzk@cau.edu.cn,纸质版报送至人事处231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二)如申请人提供相关业绩佐证材料,请随学院报送材料发送电子版(命名格式:单位名称+申请类别+姓名)至人事处rsclzk@cau.edu.cn。

(三)符合延迟退休条件,但本人未主动提出延迟退休申请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当月办理退休手续。

 

联 系 人: 马寒冰     杨家福

联系方式:62736372   62736058

                               人事处

                             2021年11月24日

附件1:关于印发《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延迟退休补充规定》(中农大人字〔2021〕35号)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延迟退休资格审批表(59周岁前,人才培养类、高端人才类、科学研究类使用)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延迟退休资格审批表(59周岁前,资源拓展类使用)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延迟退休审批表(59周岁后,人才培养类、高端人才类、科学研究类使用)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延迟退休审批表(59周岁后,资源拓展类、特殊需要类使用)

附件6:2021年延迟退休申请信息汇总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