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首页
   >人才队伍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
汪懋华

发布日期:2011-11-16 访问次数:


汪懋华,农业电子技术与自动化著名专家,生于1932年11月,广东兴宁人,中共党员。1956年毕业于原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农业机械化系,1962年于莫斯科农业机械化电气化学院农业电气化系获科学技术副博士学位。历任北京农业工程大学电气化系教研室主任,电子电力工程系副主任,科研处长,研究生部主任,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泰国曼谷亚洲理工学院教授。

1987-1990年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第四、五届副理事长,北京市人民政府二、三届专业顾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三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兼“农经、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教委科技委员会一、二届农牧渔学科组成员,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农业工程学科组长。英国农业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兼电子技术与计算机应用专家组成员,英国农业工程文摘国际编辑咨询委员会委员,英国“食品控制”国际学术刊物编委会委员,荷兰“微电子学与计算机在农业中应用”国际学术刊物编委会委员,泰国“亚洲农业工程师协会”终身会员兼学报编委,意大利农业机械化发展战略研究国际俱乐部成员,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工程专家组成员等。1985年,应英国皇家农学会邀请参加了第一届国际农业电子学与计算机应用学术讨论会与大型展览会,考察了英国有关大学、研究所和企业在农业电子学与计算机应用方面的工作。1988年应英国农业工程师学会邀请又参加了该会五十周年纪念会与国际学术讨论会,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1989年作为团长率我校学术考察团回访原苏联教育科研机构。1991年被国家教委派往泰国任亚洲理工学院任客座教授。为研究生主讲“农业机械试验技术”、“电能在农业中的应用”、“仪表与测量技术”、“农村地区电气化”等课程,参与合作培养了四个专业16位硕士研究生。其间访问了意大利、印尼、泰国、香港、旧金山等国家和地区一些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完成了一项科研课题,其工作受到校方和学生的高度评价。

曾被评为全国农电学术活动积极分子,北京市侨联系统“为实现八五计划和十年规划做贡献活动”先进个人。1991年获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5月被选举为工程院院士,任农业、轻纺与环境学部常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